大刀典子

一个总跟不上潮流的老年人

Desire(三)

Hp paro,斯莱特林贵族吞x格兰芬多小狮子茨,ooc,私设有,原人设属于网易粑粑

茨木吃饭,茨木睡觉,茨木和格兰芬多的小狮子们一起上课,并成功的在第一节魔药课上连炸了三个坩埚,冲天而起的蓝色火焰差点点着了斯内普的黑袍子。毫不留情地扣掉了格兰芬多二十分之后,白毛的小狮子迎来了他在霍格沃茨的第一次禁闭。

“嗨,哥们,你可真的太棒了。”身边红发的格兰芬多男孩儿向他挤挤眼睛:“看到斯内普那张脸没有,简直就像一团变色的臭抹布,能让那个油腻腻的大蝙蝠这么生气,某种程度上来说,你厉害极了。”

“滚开,弗雷德。”沮丧地把已经烧掉几页的《魔法药剂与药水》放回书包,茨木低着头嘟囔:“我觉得我根本没有魔药学的天赋,什么味道啊,顺时针逆时针搅拌,都搞不清楚,被坩埚里的白雾一熏,脑子晕乎乎得只想睡觉。”

“喂喂!我什么都没做就让我滚开,”另一个长得一模一样的红发男孩凑了过来:“明明我才是弗雷德。”

“抱歉弗雷德,我不是有意的。”

“开个玩笑,其实我是乔治。”

茨木臭着脸,再也不想搭理这两个以捉弄人为乐的双胞胎,两个男孩一左一右把茨木夹在中间,像好哥们一样勾肩搭背。

“嗨,虽然对你的禁闭爱莫能助,但是我们有个绝佳的主意。”

茨木被困在两人臂弯里动弹不得,只能用一双金色的大眼睛使劲瞪这俩唯恐天下不乱的小混蛋。

“对的,你也知道我们还有两个没到上学年纪的弟弟妹妹。”

“罗恩和金妮,小可怜,把我们送到车站的时候只能看着。”

“所以作为好哥哥,应该给他们带点霍格沃茨的特产,对吧乔治?”

“霍格沃茨厕所的马桶圈怎么样?一人一个,男女厕所各来一个。”

“绝妙的主意,弗雷德。”

茨木忍不住了,呲着牙咆哮:“这和吾有什么关系!”

白毛的小动物显然生气了,连惯用的自我称呼都蹦出来了。

“只要让你带着坩埚到厕所里,然后Boom——”

“我们的马桶圈就到手了。”

双胞胎比划着,眼睛里闪烁着恶作剧的光芒。

“我想这件事和茨木先生并没有什么直接的联系,”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三人背后的斯莱特林贵族沉着面孔,深红的瞳孔在双胞胎脸上一一扫过,不动声色地把茨木从两人臂弯里拎了出来:“如果我没记错,你们还有麦格教授的初级变形课。”

“啊,来救美的骑士来了。”乔治夸张地拖长了声音:“谢幕吧弗雷德,现在是酒吞先生的主场。”

“待会儿见,茨木!”

双胞胎笑嘻嘻地相伴走远了,酒吞看着依旧情绪低落的茨木,叹了口气:“斯内普教授的脾气一向不好,他的禁闭还是小心点不要惹乱子。”

“我明明不是故意的……”茨木小声辩解着“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什么也没做,只是把手放得离坩埚近一点,锅里的魔药就炸了出来。”

“手?”

“对的,手”洁白的小手放在了酒吞的手上,冰凉的温度连蒸腾着魔药雾气的地窖也没能温暖起来,白发的孩子神情委屈“我就把手放在坩埚的把手上,然后就炸了,连着弗雷德和乔治的也爆炸了。”

酒吞迟疑的表情似乎让孩子更难受了,茨木的头越埋越低:“酒吞,我真的没有撒谎,我真的不知道……”

“我相信你。”握住了那双冰凉得过分的小手,酒吞沉声道:“你制作魔药的时候我一直看着。”

“一直?”

“嗯,没有什么大错误,理论上不应该爆炸的,或许——”酒吞迟疑了半天,搜肠刮肚想找出一个能安慰茨木的理由:“魔法世界经常有某些理解不了的事情,说不定茨木你的手有着某种别人没有的天赋呢。”

“炸坩埚的天赋?我宁愿不要,这会让我麻烦不断的。”

很显然,这个蹩脚的理由连茨木都没蒙混过去,白发的孩子怔怔看着自己不大的双手,忽然一股暗黑的火焰从掌心冒出,虽然只有一瞬,却足以让两个人都看清。

黝黑的颜色,焰心带着明亮的紫色,只有蜡烛的火苗那么大,却的的确确是从茨木掌心冒出来的。

“酒吞!”茨木瞠目结舌地看着自己的手“你看到刚才那个——”

“我看见了。”

这个现象,两个十一岁的孩子根本无法理解,就算酒吞是魔法世家出身,也从没见过哪个人手里会冒黑色火焰的,更何况那团火焰散发出的魔压阴森而强大,哪里像一个孩子会有的。

“是诅咒吗?还是黑魔法?”茨木的脸色越来越白:“酒吞,我该怎么办?”

果断脱下手上刻着防御魔纹的皮质手套给茨木戴上,酒吞牵着茨木一刻不停地朝校长室跑去。

“我们去找邓布利多。”

“可是……我还有麦格教授的变形课。”

“让双胞胎给你请假!”

两人运气不错,这天爱吃甜食的白巫师恰好搞到了一份麻瓜甜点科普全集,正戴着眼镜鼻子贴在书面上逐字逐句研究新型糖果的制作方法,因此没有离开自己的办公室。

然而在听说了两只小动物的请求后,酒吞得到了一把跳跳薄荷糖,然后被关在了书房外,茨木则有幸被请进了校长室内部。

两个小时之后,无比暴躁的酒吞终于等来了被邓布利多抓去长谈的茨木,白发的小狮子巫师袍子里兜了数量可观的甜点和糖果快乐地跑出来,身上满满都是奶油曲奇的甜味。

“别告诉我,你在里面花了两个小时,就为了和邓布利多吃甜点。”推开茨木递过来的草莓味慕斯球,酒吞再也懒得维持什么狗屁风度,咬牙切齿地开口。

茨木往自己嘴里丢了一块巧克力布朗尼,他很喜欢这个笑眯眯给他甜食吃的老校长,既然答应了邓布利多要保密,那就是酒吞也是不能说的吧。

“唔,校长先生说不能说……”

即使是他也不能说?怒极反笑,贵族就是在生气的时候也要维持自己摇摇欲坠的矜持和优雅:“那么恭喜你茨木,获得了一次和邓布利多喝下午茶的机会,霍格沃茨是不是应该给你一枚荣誉勋章,彰显下你和那个疯疯癫癫的老头子一样的甜食品味?非常抱歉,在外面攥着一把薄荷糖浪费了两个小时的我简直和傻子一样,如果您不介意,我想我也应该回斯莱特林休息室了。”

“酒吞!”看着酒吞转身要走,茨木慌了,一袍子的糖果点心也不要了,站起来就去追酒吞,然而酒吞脚下就像生了风一样,茨木小不点追了半天,还是在一个拐角把人给追丢了。

糟透了……对城堡内部并不熟悉的小茨木沮丧地低下头,这回不但把酒吞惹生气了,而且他自己似乎也迷了路,霍格沃茨内部无数自动变化的楼梯和密道他至今还未完全熟悉,每天上课都是靠着弗雷德乔治那对双胞胎带着找教室,这样孤零零一个人站在完全陌生的走廊里,还是第一次。

走了好几次都在兜圈子的小狮子终于觉得累了,找了个墙角坐下,觉得有点委屈。

从各种意义上来说,酒吞是茨木在霍格沃茨的第一个朋友,话少却格外可靠,一点不像那些往他书包里扔爆竹的斯莱特林,反而格外照顾他这个小个子的格兰芬多。

被教授点名悄悄递到手边的魔法纸条,清楚详细的算数占卜笔记,还有草药课上护住茨木不让他被护树罗锅的尖爪抓到,茨木曾经亲眼看到那冷傲的贵族给了一个以前欺负过茨木的斯莱特林一拳,力道大得让那个同是出身魔法世家的恶劣少爷半天没直起腰。

韦斯莱家的双胞胎说进斯莱特林的人都是一肚子坏水,而格兰芬多的传统就是要和这个邪恶的蛇院一直战斗下去,茨木本人也是很愿意给那些欺负他的小蛇们找麻烦,然而只有酒吞。

——这个人是特别的。

“这件事关乎命运,如果透露出去,恐怕面对的不止是失学,甚至会比你现在能想象的结果更糟。”

他不想离开霍格沃茨,不想离开酒吞,所以这件事他绝对不能说。

可是……酒吞却生气了,不理他了,把他一个人丢在走廊上……

吧嗒,泪水从金色的大眼睛里滑落,白发的小狮子把自己缩成一团,幼年零碎的记忆涌了上来。怪物,被诅咒的孩子,鬼子……来往的人们用轻蔑的目光看着他,用最恶毒的字眼形容他,把他关在孤儿院放扫把的小隔间里,听着他声嘶力竭的嚎啕大哭。

他以为他是被神诅咒了,被这个世界抛弃了,但披着晨曦而来的白巫师给他带来了最后一丝希望。

他不是怪物,而是个巫师。

命运开始逆转,被人唾弃的鬼子进入了只有巫师才能去的魔法学校,没人再去在意他的怪异长相和偶尔发作的魔力,因为大家都一样,茨木第一次有了朋友,甚至有了家的感觉。

然而一切被一簇暗黑的火焰毁了,他还是个怪物。

酒吞走得那么快,那么急,明明就是几步的距离,却怎么也追不上,似乎能想象那淡漠的贵族一脸嫌恶地看着自己,负面的情绪占据了孩子的大脑。他一个人静静地坐着,也不知坐了多久,无意识地落泪,没有了表情,连呼吸都变得极轻,金色的瞳孔拉成了一条线,有暗红的鳞甲印记从脸颊两侧蔓延而上,像是某种致命的诅咒。

“别哭了。”龙皮的靴子停在茨木面前,茨木回过神来,脸颊上的鳞片像是错觉,瞬间消失不见,穿着墨绿袍子的贵族在他面前弯下身子,掏出手帕小心翼翼地擦拭他哭花了的脸。

“是我不对,我不该因为一时的别扭就把你丢在这里。”斟酌着道歉的语句,并不擅长承认错误的小贵族脸上难得露出自责的情绪。

从把茨木甩掉的瞬间,酒吞就后悔了,回到斯莱特林休息室,平日里舒适的墨绿靠椅却让他格外坐立不安,焦躁地在休息室里踱来踱去,甚至连级长都来询问是否是身体不舒服,情绪的失控带来一系列糟糕的后果,让酒吞失了冷静。

去看看茨木吧,可能他也不是这个意思。

怀着这样的心思,酒吞找人去了格兰芬多休息室,然而得到的回答却是茨木根本就没有回去。

还有不到半个小时就是宵禁,茨木依然没有踪影,酒吞慌了,他几乎跑遍了霍格沃茨每一个地方,在交错变换的楼梯间还迷了路,最后终于在一间破旧的教室门口找到了缩成一团的小家伙。

茨木哭了很久,眼睛空空的,似乎根本没有意识到有人进来。

梅林,看看他都做了什么蠢事!

伸手,把这只白毛小狮子揽到怀里,茨木拽着酒吞的衣领,小声地呜咽着:“酒吞,我不是怪物,你别不要我……”

“说什么傻话!我怎么可能——”意识到这孩子一直在这里等自己没有回去,冷静的面具碎了,酒吞抱紧了茨木,咬牙切齿:“我以梅林的名义起誓,这世上酒吞绝对不会抛弃茨木,哪怕是死。”

誓言是种永恒的魔咒,即使是十几岁的孩子,说出口的话语也有着让人惊讶的力量,或许他们现在还没有意识到,可终有一天,当最后的底线被踏破,等待他们的将是用一生去弥补的悔恨。

夜晚的霍格沃茨城堡很凉,两个半大的孩子依偎在一起互相取暖。

“哎?酒吞你看那有面镜子。”

“谁在教室里放镜子。”

镜子很大,由天花板垂落,竟占了整整一面墙,铜制的镜框上因为长久没人打理积了厚厚一层的灰,茨木好奇地摸了摸镜面,沾了一手的灰,留下了个不大的手印。

拔出魔杖,对镜子用了个清理一新,便有字迹出现在镜框上:

Erised stra ehru oyt ube cafru oyt on wohsi

前言不搭后语,与其说是句子,倒更像是一串错综复杂拼在一起的字母,读了几遍也不通顺,酒吞也没了兴趣。

巨大的镜子里倒映出两人的模样,牵着手,亲近地站在一起,并没有什么所谓的魔法玩意儿。

说不定就是面普通的镜子罢了。

“我们回去吧,”对镜子失去了兴趣,酒吞开口“已经是宵禁了,撞上巡逻的费尔奇和洛里斯夫人很麻烦,我先把你送回去。”

重归于好的两人结伴离开了落满灰尘的教室,牵着手,茨木跟在酒吞后面,斑驳的影子重叠在一起,像是一个遥远的,不可分割的约定。

 

嗯嗯,下一章小宝贝们该长大谈恋爱了,虽然觉得幼年期酒茨过于ooc,但小孩子嘛,并不指望这俩幼年期都是“本大爷咋咋咋,和来打一架吧吾友”这种的,谁还没个软萌的宝宝时代,喝酒打架这种活动等长大点再说。培养感情是重点【泥垢


评论(22)

热度(2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