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刀典子

一个总跟不上潮流的老年人

记一个梦……提前睡着了emmmmm醒来才九点多
梦见了地狱,那是一口很深很深的锅,锅里挤挤挨挨的都是人。
长着角的恶魔站在锅前,用长柄的勺子搅拌,一下又一下血啊肉啊都变成了泥。
他说这世界上所有的人类都是有自己的味道的,最先下锅的那批是葱花味的,他们在沸油里爆锅,偶尔也会放些蒜味的。肉类口味的其次,这种人类不容易熟,即使被炒得变色了肉块中心也会留有血丝和粉色,接下来是蔬菜,先放不容易熟的淀粉类,例如马铃薯和地瓜,然后是茄子这种一炖就软乎乎的,最后是青菜,绿叶菜类的人太容易熟了,在开锅前几分钟前塞进去就行,煮太久会有腐烂的味道。恶魔一边说着一边舀起一勺让我尝尝,我尝了一口寡淡得像清水,什么味道都没有。你忘了放盐,我和他说,恶魔露出利齿冲我笑了起来,亲爱的,他发出赫赫的笑声,好像他的肺是一个漏气的风箱。当然当然,我怎么会忘呢,他抓住我丢进了锅里,盐总是最后加的。

评论(6)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