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刀典子

一个总跟不上潮流的老年人

不想分化(4)

前文:https://xinata.lofter.com/post/1e6d4cbc_1196207e

“他是爱你的,”桃花妖说,“比这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爱你。”

茨木表情古怪地看了她一会儿,好像他面前站着的不是希瓦联邦最优秀的治疗师,而是一个得了幻想症的疯子。

桃花妖不为所动,她是个优秀的医师,同时也是个出色的心理治疗师,对待茨木这种,意志坚定的,天性中带着暴力因子和反社会倾向的人,最好的做法就是表现得比他们更坚定,更固执。

两人对视了一会儿,茨木率先投降:“好吧好吧,假设你说的都是真的。”

他无意在这一点上浪费过多时间,他沉睡了太久,脑袋里像漏了底的钱包,除了基本的生活常识,其他的一无所知,他手边堆了一堆书,还有一堆自己整理出来的手稿,他正在努力赶上进度,为了营造一个和他伪造ID相符的知识储备量——那上面写了,他可是高材生。

“你可以试试从今天开始爱他,”桃花妖给茨木出主意,然后面对茨木一脸“你在开玩笑么”的表情,解释道:“至少需要试试,不需要你真的爱他,或者喜欢他,至少让他不是个陌生人。”

“你要我和他培养感情?”茨木的眉毛皱成一团,做出一个呕吐的表情:“你们军部还管包办婚姻?”

“只是让你试试,”桃花妖赶紧叫停,她都开始可怜他们的酒吞上校了,他那么的爱茨木,可是在茨木眼里,酒吞恐怕都没有房间里的纸篓有价值。

“好吧,”茨木觉得他应该做点什么,虽然酒吞是个不折不扣的混蛋,这一点他毫不怀疑,但这个混蛋至少不是个没品的流氓,没有将他绑在床上让他生小泡菜,也没有对他做什么真正伤害到他的举动,最多偶尔揩揩油,而且经常被他有心无心的一句话打击得可怜的像蔫了的白菜。

至少,他给了他一幢房子,和一个合法的身份。

“我会试试的。”他干巴巴道,桃花妖看了他一会儿,终于放下心来,临走前还不忘叮嘱。

“你需要试一试,”她说:“上校他也是个可怜人。”

酒吞可怜吗?茨木咬着笔头思考了一会儿,拥有强大力量的alpha,英俊且事业有成,像联邦偶像一样出名的存在,如此优秀的人,即使是个混蛋。

他应该什么都不缺,茨木叹了口气,把注意力移动到面前的手稿上,却发现自己的专注心都被桃花妖临走前的哪句话勾走了。

该死,茨木扔了笔,苦恼地抓了抓头发。

当晚,茨木足足思考了两个小时怎么和酒吞培养感情,不是负面的那种,最后,他决定给酒吞写信。

“亲爱的酒吞上校,我很喜欢你也很感谢你。”

他咬着笔头,眉头皱的能夹死蚊子,他对着这张纸冥思苦想了半个小时,最后写道。

“如果你能不出现在我的视野里,我也许会更喜欢你一点。”

“你忠诚的茨木。”

桃花妖走了,换来了萤草,然而这个科学博士只对把茨木切片研究有兴趣,两人在房子里待了不到半天,萤草就被军部派来的人火速带走,然后是妖狐、山兔、荒川之主……

“他在一句话之内把荒川气得原地爆炸,”青行灯坐在椅子上似笑非笑地看着酒吞:“特殊行动组的人都快被你换了个遍,然而每个人都handle不住你的小甜心。”

酒吞坐在那里揉太阳穴,在很早之前他就知道茨木是个很不好搞的人,却没想到他一个人就能挑翻大半个行动组,其中包括他这个行动组长。

要知道那封信,酒吞无力地捂住额头,他即使曾经生死一线差点掉进黑洞里都没那么绝望过。

“我派了大天狗去,”他不抱希望的开口:“我只希望他们在一分钟内别打起来。”

要知道以前的茨木和大天狗两个人就像天生的死敌,把他俩同时放在一个房间,不出三十秒就会打得你死我活。

他们之间有剧烈的化学反应,青行灯曾这么说过,并做了一个夸张的爆炸手势。

“说不定呢,”青行灯掩唇轻笑,这个女人总是一副神秘莫测的样子:“要知道那可是茨木Omega版。”

 

踏入屋子的人有一张冰冷的,异常漂亮的脸。

他进来的时候,茨木正纠结着要不要继续给酒吞写第二封信,虽然桃花妖医生已经走了,但答应了的事,总不能轻易放弃。

“你在做什么?”那人问。

“我在写信。”茨木闷声道,然后面前只写了一行字的信纸被抽走,那个金发碧眼,略显傲慢的军官站在桌子前,拖长了声音把那行字读了出来。

“亲爱的酒吞上校,我很喜欢你也很感谢你。”

刻意拉长了的声音额外的不讨人喜欢,就像那人脸上冷淡的,若有若无的笑容,无论做什么都带着一种嘲笑似的傲慢。

“似曾相识的开头。”他扯了扯嘴角,看着茨木:“上次那封信也是你写的?”

明知故问,茨木心里嘟囔着,脸上迅速地挂起了和那人相似的,嘲讽的笑容:“是的,有什么问题?”

“真是……”那人看着茨木,意料之外的露出一个笑容:“真是干得太漂亮了!”

“茨木。”茨木主动伸出手和他打招呼:“你是大天狗?”

他顿了一下,不怀好意地学着大天狗刚才那样拖长了声音:“联邦钢铁般的双翼,璀璨耀眼的冷金属天使——”

这句话把大天狗恶心得不轻,那些无聊的八卦论坛上的确有粉丝这么称呼他,眼前的人比印象里小了一圈,个子矮了不少,面容更加稚嫩,可是那双闪着恶意的眼睛,和得意洋洋不饶人的语气,和记忆里那个强大的,利刃似的同伴迅速重合。

他还真是一点没变。

“很荣幸,”他握住了伸过来的手:“很荣幸见到你,我们联邦娇花的——小、甜、心。”

 

有句话说得好,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

大天狗和茨木虽然以前一见面就打得你死我活,可这一次,两人难得的站在同一条战线上,为了同样的目的,同一个人。

“他把我当泡菜养大,”茨木坐在那里和大天狗一起分享一瓶好酒,一边慢吞吞地解释道:“你知道的,养在玻璃罐子里,加上营养液,然后咕嘟咕嘟等上几年,就像发酵一样。”

大天狗不否认,他带来的酒是从酒吞的珍藏里顺来的,那家伙只要是为了茨木什么都舍得,即使是连他视若生命的酒窖珍藏。

“当成泡菜也就算了,”茨木有点喝多了,Omega的身体对酒精比一般人敏感,他白皙的脸蛋上泛着淡淡的,健康的粉,情绪激动了起来。

“你知道吗,他把我从alpha变成了Omega,把我从一个战士变成了一罐可以生育的泡菜!”

茨木嚷了起来,杯子里的酒洒了出来,大天狗敷衍地“嗯”了一声,虽然他知道那不是真相,但为了打击酒吞,稍微多一点误会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然而下一句话,却让大天狗一口酒喷了出来。

“他把一个战士阉了,变成一罐泡菜,还想和泡菜继续生小泡菜!”

大天狗努力地把呛在喉咙里的就咳了出来,茨木说得太恶毒了,就连总和酒吞过不去的他都开始可怜酒吞了,尤其说这话的人还曾经爱过酒吞。

大天狗觉得,他必须澄清一些事实,否则容易良心上过不去,更容易干扰他追寻大义的道路。

“等等,我记得你变成Omega这件事并不是酒吞做的主。”

他慢吞吞地说,然后迅速收货了茨木充满怒火的目光。

“到底是谁阉了我?!”

Omega的身体没有那么大力气,更何况大天狗身体由上百片钛合金组成,即使茨木掐着他的脖子,也不可能捏碎他的喉管。

年轻的军官坐在地上,面无表情地看着眼前这个激动的Omega,似乎在掂量现在的茨木是否能接受残酷的现实,虽然他曾经是个活跃在第一线的狂战士,但现在的他只是个Omega,弱小的,敏感的,脑回路清奇的Omega雌性。

但他是茨木。

即使变成了Omega,他也是茨木。

大天狗叹了口气,决定让这可怜的,脑袋缺弦的笨蛋直面现实。

“没人阉了你,”他淡淡说道:“变成Omega是你自己要求的,茨木。”

“你是自宫的。”


评论(36)

热度(3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