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刀典子

一个总跟不上潮流的老年人

反相亲战线联盟(一发完)

恶搞鬼畜风,吃错药产物,灵感来自本人的大灰吊头像,以及感谢G宝的灰胖次脑洞(G宝id略长,懒略)

酒吞是个相亲狂魔。这句话要正常理解是个被动语态,现在的父母都爱操这份心,初中高中防早恋防得和洪水猛兽似的,又是批评教育,又是严打死守的,恨不得动用满清十大酷刑把小两口拆散,上了大学后又像换了个人似的,天天前脚后脚的问对象的事儿。

哎,儿子,你在学校有没有女朋友啊?

没有?那可得早点下手,没有这点思想觉悟好白菜可都叫猪拱了。

挑挑挑,就你眼光高,我看上次和你一起走那个姑娘就不错,漂亮又斯文,要没要人家联系方式,约出来联系联系感情啊?

面对母上大人的唠叨,酒吞总觉得自己膝盖一软,无辜中枪。他大学上的理工科,班上清一色的光杆司令,好不容易有个女的,那是辅导员老师,两年前奉子成婚,现在孩子都可以打酱油了。那天正好顺路带酒吞去办公室整理资料被吞妈看见,酒吞要是想约辅导员老师出去联系联系感情,她那个膀大腰圆的健身教练丈夫就敢用拳头和酒吞联系联系感情。

外部环境恶劣,加上自己懒散,大学四年,酒吞一直单着,等毕业了便一头扎进搬砖狗大军,找工作,升迁,每天加班加得连睡眠时间都不充裕,死狗一样,哪有心思找对象。等好不容易工作稳定了,薪酬可观了,一眨眼,人都三十了,一只脚步入中年,家里父母急得乱投医,开始成打安排相亲。

酒吞的被动相亲模式就是那时候开启的,父母先是从自己熟悉的同学朋友那里搜罗,后来又扩大到社会相亲,最后只要街上看个女的,就恨不得拉着人家的手,老泪纵横地推销自己家儿子:我家儿子有车有房,无房贷,一米九一自带腹肌,月薪上万,身体健康无家族病史,聘礼都准备好了就差个媳妇儿了。

相亲搞到这个份儿上,就已经不是烦人可以形容的了,酒吞觉得自己真是宇宙第一大孝子,耐着性子相了半年,相得严重审美疲劳,谁都看不上,看谁都一样。那一阵简直是酒吞相亲生涯的巅峰,早上出门前相一个,午休去餐厅吃饭相一个,晚上要是加班那还得相一个,要是再糟一点不用加班,那就是相仨打底。

酒吞很烦躁,但是他得忍,吞妈吞爸虽然婆妈唠叨,怎么也是自己的父母,他中二叛逆期就把他俩折腾的够呛,等长大懂事了,爸妈身体也不那么好了,酒吞就怕他万一甩了脸子不去相亲,两个老人家再气出点什么好歹来。

噩梦一样的高强度相亲持续了小半年,酒吞觉得,这个城市里至少三分之二的女性都被他相过了,他的手机里存了各种相亲对象的电话,能列出个超市小票似的清单,数一数,好家伙,526个,还不算那些他偷懒耍滑没要联系方式的。

简直可怕。

吞妈吞爸为自己的宝贝儿子操碎了心,酒吞依然还是只吃巧克力会中毒的单身狗,慢慢的,相亲少了,酒吞心里悄悄松了口气,总算迎来胜利的曙光了。

可没想到,还没消停几个月,相亲又开始了,酒吞一脸懵逼地看着自己对面那个扭扭捏捏的小男生,好家伙,女的相完又开始相男的了。

同性婚姻已经合法了好几年,夫夫领证不再是问题,酒吞的消极抵抗策略不但没让两位老人放弃,反而引起了对他性向的怀疑。

吞爸吞妈比较开明,他们不介意酒吞带回家个男媳妇,只要能找个伴好好过日子,他们就满意了,要不然死的时候看着自己的宝贝娃还孤零零的一个,他们连眼睛都闭不上。

听听,人身威胁都来了,酒吞还能不去吗。

那就相吧,谁知道相到什么时候是头呢?人说三十岁单身可以变成魔法师,他这都已经三十了,等他相亲相满一千零一个,说不定就可以愉快召唤神龙飞升到异世界了。

酒吞绝望了,觉得自己的生活黑压压的一片,看不到任何前进的动力。

其实酒吞这么折腾的相亲,并不是因为他条件高,或者执着着要找灵魂伴侣,他只是单纯的不婚主义者,在他看来,婚姻对于人类社会来说并没有什么更深层次的意义。举个例子,A和B相处了几个月,甚至几年成为了好朋友,他们用得着带着材料去民政局领一张小红本证明他们是好朋友吗?再比如,A与B某一天吵架了,不想做好朋友了,他们用得着再跑去民政局一趟顺便各请律师做公正分家产吗?

没必要,完全没必要,酒吞觉得婚姻也是一样,与其这么瞎折腾,还不如看两集郭胖子的相声,还能学会几句拐弯抹角骂人不带脏字的话。

相亲就是个套路来套路去的过程,首先两个人约好见面地点,心眼多的那个可能远远的,偷偷望一眼,不满意就赶紧走人绝不废话。等两人坐下了,管他吃的喝的反正得点,然后寒暄一下,做个自我介绍,紧接着按部就班的列条件。

叫什么名字,家哪里的,学历怎么样,在哪里上班,工资多少,名下有多少资产,有房有车没……等等等等,一一罗列出来,双方都列好了,再互相提条件。

我希望以后你父母能帮带孩子。

我每天要加班工作压力大,需要伴侣包揽家务。

我希望伴侣能有些生活情调,每星期办一次烛光晚餐之类的惊喜

……

以上是比较常见的例子,这是相亲最有意思的过程,两个人讨价还价,你来我往,能达成协议就可能约第二次,谈崩了就挥挥手拜拜,再也不见。

酒吞相了这么多次亲,在这个环节简直是不败将军,无论什么样的相亲对象,他都能兵不血刃把人谈崩了。

他列了个单子,专门记自己的相亲条件,各种奇葩,甚至包括了要求对象喜欢吃咸豆腐脑这种智障条件。

没办法,人都是被逼出来的,不在压迫中失败,就在压迫中变态,他相亲相到这个份上还坚挺不倒保持单身,四舍五入已经约等于一个变态了。

遇见茨木就是在这样一场相亲上。

那天酒吞穿了一身黑西装挺正式,被吞妈逼的,吞妈说相亲对象是个好看得发光的男孩子,她活了这么一把岁数,这个相亲对象可是她看过最好看了,比电视上的明星还俊。

酒吞不得已专门回家换了身衣服才出来,到地方一看,茨木一身白T恤大裤衩,吊儿郎当的,脸好看是没错的,反而特地穿了一身正装的自己像个傻逼。

出师不利。

酒吞压住一肚子的不耐烦在茨木对面坐下,他们约在一家冷饮店见面,酒吞点了酒,茨木点了冻奶茶和甜豆花。

酒吞眼睛一亮,很好,相亲对象爱吃甜豆腐脑,不合格!

奶茶里面全是奶精=相亲对象吃有害身体健康的垃圾食品,不合格!

酒吞打量着茨木的同时,茨木也在打量着酒吞,两个人默默对视,嗖嗖地飞眼刀,恨不得两只眼睛化身X光线把对方穿个通透,从骨头基因DNA里挑毛病。

“我不喜欢对象吃甜豆腐脑。”

“我不喜欢对象吃咸豆腐脑。”

“我不喜欢对象吃咸粽子。”

“我不喜欢对象吃甜粽子。”

“我不喜欢对象不爱护自己身体喝含奶精的垃圾奶茶,以后得癌症。”

“我不喜欢对象不知天高地厚喝酒成瘾,以后变酒精肝。”

两人你来我往好几轮,掐得酣畅淋漓不亦乐乎,最后以茨木没词告终败下阵来。白发青年长长地出了口气:“哥们,你太牛了。”

得,不用多费口舌了,这家伙和自己一样是被压迫着来相亲找茬的。

两个人在冷饮店坐了两个小时,大吐苦水。和酒吞一样,茨木也是被家里逼着一轮又一轮的相亲,两人把自己的相亲履历甩出来一比,酒吞以绝对优势胜出,茨木比他小了两岁,虽没达到526这个叹为观止的数字,一两百却也是有了。

知己啊,茨木感叹着,尤其是看到酒吞那将近千条的拒绝理由,瞬间崇拜得五体投地,拿着小本本立志向酒吞学习。

两人相谈甚欢,最后互相留了联系方式,以求日后交流经验,茨木说他家的爸妈简直催婚催到疯,他以后要是遇到难啃的硬骨头还得向酒吞请教。

同是天涯沦落人,酒吞觉得这孩子挺可怜,他作为前辈已经体会到那种身不由己的痛苦了,茨木现在估计还在相亲高峰期转悠,他能帮也就帮一把吧,就当做慈善了。

于是,两个相亲狂人私底下建立了浓厚的友谊,茨木时不时的会给酒吞打电话咨询相亲的事,酒吞闭着眼睛就能帮他想出百八十个拒绝的方法,被拯救了的茨木对酒吞的崇拜之情日渐高涨,最后连哥也不叫了,改口叫挚友,有时候会找个酒吧小聚一下,互相吐槽一下最近奇葩的相亲对象,或者干脆无言默默喝酒。

大龄单身男的相亲生涯还在继续,他们相聚的频率也越来越频繁。

“我妈之前给我介绍了那么多女孩子,我没顶住,撒谎说我喜欢男的,对女生没感觉。”某次喝完酒后,茨木嘟嘟囔囔地抱怨着,“本以为这样就可以不相狗屁的亲了,结果第二天我妈就给我找了男的,好他妈的气。”

酒吞握着酒杯笑茨木天真,这段数他已经经历过了,现在父母对孩子的相亲狂热程度已经走火入魔,别说他喜欢男的,就是喜欢猫,喜欢狗,想和畜生过一辈子,只要婚姻法允许,他爸妈都能搞出来一堆品种各异的猫猫狗狗让他选。

“所以说啊,这样作下去,我还不如和挚友凑合凑合一辈子。”

茨木迷迷糊糊道,也不知道是真话还是醉了。

酒吞心里咯噔一下,面色不变:“你刚才说你喜欢男的是撒谎的。”

“对啊,我是不喜欢男的啊。”

茨木耿直承认,酒吞心里一堵。

“可是我也不喜欢女的啊。”

“……”

男的女的你都不喜欢,你想上天与人妖肩并肩吗?酒吞被茨木堵得说不出话来,他皱起眉头看着已经有些半醉的茨木,决定套话。

“你是无性恋?”

酒吞问道。

茨木露出一个迷茫的表情,足足思考了五秒钟,估计也是在思考无性恋是什么,然后坚决摇头:“我他妈的什么也不想恋!”

好了,这肯定不是无性恋了,而是生无可恋了。

酒吞被茨木果断的答案刺激了,虽然他也不知道茨木这席话到底捅到他哪个点上了,反正就是满肚子邪火,很不爽。

茨木还不嫌事大,继续叨咕着:“要我说恋什么恋,喜欢又不能当饭吃,要做强者就得停了这些乌七八糟的恋,少吃零食多睡觉,读书读报去学校。”

他嚷得挺大声,引来了周围人看智障的目光,酒吞这下搞清楚了,眼前这个家伙既不是无性恋,也不是生无可恋,而是活脱脱的一个中二病,青春期延迟脑子有包的那种,估计上学的时候二逼网文看多了,导致现在脑回路都不正常。

当然,不排除是他喝醉了在耍酒疯。

酒吞认命地把醉猫茨木扛走,他本来想找个代驾把茨木送回家,自己再回去,结果脑子一抽,等回过神才发现他已经到自己公寓楼下了。

已经是半夜,酒吞自己都有点犯困,懒惰心思作祟,便决定让茨木留宿一晚,反正他们是朋友,私底下又是反相亲战线联盟的战友,有这双重身份保险,让茨木睡自己家一宿也不是什么大事。

他把茨木带上楼,用扛的,这么一扛才知道,茨木看着挺高一人,并没有想象的沉,一把腰有那么细,柔韧有力,酒吞把人扛到客房,帮他脱了外衣和鞋子,准备让茨木在自己这儿将就一晚上。

结果,他高估了茨木的酒品,高估了两人纯洁坚定的战友关系,更高估了自己的自制力。

茨木喝完酒有三大缺点,一是中二病发作,二是胡搅蛮缠,三是会耍流氓。他醉眼朦胧地躺在床上盯着酒吞看,然后一个鲤鱼打挺跃起。

“我的手机呢?我要给挚友回消息!”

一开始酒吞还好脾气的哄,但经不住茨木翻来覆去的无理取闹,脸一摔:“本大爷就在你面前你他妈的发什么疯!”

要是平时,这种程度镇住茨木绰绰有余。可是人借酒胆,茨木喝完酒更是长了熊心豹子胆,他把脸贴近,和酒吞呼吸相闻,酒吞几乎能闻到他嘴巴里淡淡的酒气。他们晚上喝的是酒吞的珍藏,格林威特麦芽酒,酒吞忍着不在那张看着就又软又水润的唇瓣上咬上一口,他拉开距离想推开茨木,没想到这小子凑过来眯着眼睛看了他半天,然后嚷道,

“这不是挚友!挚友的头像是个灰色的几把!”

“……”

什么玩意儿?!

酒吞算是彻底清醒了,他的微信头像是一只灰色的考拉,小小的,一脸傲气的扭头,他选这个头像的时候还觉得这考拉脾气真大挺好玩,结果一扭头在茨木这里成了几把。

吞生耻辱,酒吞好气,要不是看在茨木喝醉了的情况下,揍人属于乘人之危,他早就把茨木挫平了怼,敢说本大爷的头像是几把,本大爷今天就教教你几把两个字是怎么写的!

酒吞正咬牙切齿呢,便听茨木小声嘟囔着:“之前给荒川看,荒川说那个不是几把,是灰色内裤,还不如几把呢,内裤算是怎么回事,哪有灰色大屌来得霸气?”

很好,现在本大爷不但想揍你,还想连着荒川一起揍,你们两个满脑子糟粕思想的混蛋,就不能多背两遍八荣八耻增加点社会主义荣光吗!

整个晚上,茨木就着灰色大屌和酒吞闹到了后半夜,到最后直接去扒酒吞裤子要找吊回微信。那么好看一人,满世界找吊,还上来扒你裤子,谁能忍得住啊。

酒吞展现了惊人的意志力,做了前半夜的君子,结果后半夜没撑住,化身禽兽就把他纯洁的小战友给吃了,味道居然出奇的不错。

清晨醒来,二脸懵逼。

这件事是茨木吃了亏,酒吞刚想开口道歉,就被茨木抢先堵了个心疼肝疼。

“昨晚的事只是个意外!我和挚友仍然是坚定的战友关系!”

哦,一句意外就完事儿了,茨木你知不知道,睡完一睁眼就要和对方撇清关系,赤果果的就是渣啊!

酒吞这么多年来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他居然被他纯洁的小战友渣了,一点情面不给的,临走前还非常愉快地和他约下次一起吐槽相亲对象。

撩都撩了,睡都睡了,然后你拍拍屁股就走,接着回去相亲了?

气死本大爷了!没有那么容易的事儿!

酒吞简直要化身TNT原地爆炸了,他觉得此事来不及从长计议了,他和茨木撩了睡了,然后茨木乐颠颠回去相亲了。整个过程分析下来,他头顶就是个呼伦贝尔大草原,绿得风吹草低见牛羊,再想想茨木深陷相亲漩涡,相亲对象能绕着三环路盘上好几圈,他现在说是只有一两百个相亲对象,过几个月几年,那就是个千人军团,他化身豌豆射手都打不完这群绿帽僵尸。

预感到绿帽汹涌而来的酒吞坐不住了,他先是回了趟父母家,用从未有过的严厉态度和吞爸吞妈摊牌:不许给我安排相亲了,我老婆都快给我戴绿帽了,现在不追就晚了。

然后列出详细计划围堵茨木。茨木见到酒吞很高兴,宣誓了下对两人反相亲战线联盟的忠诚,然后通情达理的解释:他和酒吞睡了,按道理应该对酒吞负责,但是酒吞又是个坚定的不婚主义,他能做的就是停止相亲,然后和酒吞继续如何拒绝相亲对象的学术研究,以实现战友之间的大和谐。

去他妈的大和谐!酒吞表示,什么不婚主义,什么战线联盟,包括他那一千条拒绝条款,全都不要了。等今天艹一顿,把茨木神奇的脑回路艹正常了,明儿就去民政局扯本子去。

时至今日,酒茨两人的反相亲战线联盟彻底崩坏,革命友谊荡然无存,两个缺爱很久了的死孩子一拍即合,加入了夫夫军团,每天你侬我侬地撒狗粮,必杀技秀恩爱秀你一脸。

单身狗荒川默默戴上墨镜,友好的拒绝了狗粮。

他有什么可羡慕的,别以为他不知道,酒吞能把茨木勾搭到手全靠他微信头像上的大灰吊呢。


评论(57)

热度(1036)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